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傑關西-工人日誌-起頭

五月一号這部電影是我喜歡的青春劇類型
可惜畫面唯美,劇情普通而緩慢...
不會想再看一遍...
不過,宣傳詞很吸引我
"以為永遠不會來到的年紀"
我,天真的這麼以為....


十年之前,翹課的我,在球場上滑了一跤,
人生就此大改變,那場普通到不行的球賽,成了我的最後一場正常的球賽。

之後的我,化療了2次,動了人工膝關節手術,
請假太多差點要休學,幸好還是如期畢業。

很感謝醫生的動刀,雖然那時正值SARS...
醫院的日子特別難熬。

還沒能搞清一切情況的我,有點順著時間與命運的推擠,
拿了很久的拐杖。
但我也隱隱覺得,既是人工,那應該有使用年限才是,
不過醫生都沒明講,只希望我好好保護。

也是,沒有好好保護,再久都不夠用。
漸漸地,也淡忘了,以為那一天永遠都不會來。
永遠不會來到的那天,永遠都可以不用再換。


2016年才過3天,就出了車禍,幸好不是傷到人工膝關節,
只是,很多事只是當下沒發生。
總覺得腳很怪,就去檢查,跑了幾次醫院,
最後發現人工膝關節斷了...
斷了...
斷了...
斷了...


以為永遠都不會來到的一天
還是來了


十年之後,流感橫行
而我得再動一次一樣的手術

十年一刀
還有好幾刀要挨...

現實總是如此的殘酷


幾乎已經忘了十年前的過程
現在我想多一點的記錄



沒有留言:

Popular Posts